学法网法考题库 | 法考模拟考场 民法试题讨论 | 民法题库 | 民法测试 民诉试题讨论 | 民诉题库 | 民诉测试 商经试题讨论 | 商经题库 | 商经测试
法考历年真题库 | 法考试题讨论 刑法试题讨论 | 刑法题库 | 刑法测试 刑诉试题讨论 | 刑诉题库 | 刑诉测试 行政试题讨论 | 行政题库 | 行政测试
  • 回复
  • 收藏

[法考漫谈] 【干货】送给2021年普通人的法考经验(老师 +工具+计划)

 
老糊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2 15:40:12 查看:8152 回复:12 |阅读模式

学法网,与法律人共成长!马上注册学法网,结交更多法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干货.jpg


矫情部分:不要有那么多心里暗示,不要给自己加那么多戏码,考过是你的职业路上的一小步,考不过是你人生经历的一小段,如此而已

不必肆意诉苦,亦不必振臂呐喊,一场考试,也真的只是一场考试!

一、建议老师:

刑法:柏浪涛(应试型,把刑法当数学讲,公式化,模板化,简洁明了)

民法:曹兴明(应试型,理解型,教材简洁,重点突出,推荐的人很少,但个人非常推崇)

孟献贵(标准型,阐述清晰,教材完整,细节丰富,真诚)

刑诉:向高甲(口诀)

民诉:戴鹏(邻居二哥的风格)

行政:李佳(语言风格有趣)

商法:鄢梦萱(考点全覆盖,语言简练)

三国:杨帆(貌似没有争议)

理论:杜洪波(讲话有趣,教材简洁)

二、备考工具:

教材:上述老师的精讲教材、背诵版教材

B站:以前没用过,为了法考装了,有很多免费的法考课程,足够用了

题库,下一个APP就够了,不用做纸质的题,直接在线刷题

微信:可以加个微信群(一个群足够)便于分享资料;

空间:自己的书房or自习室办张会员卡

三、复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1、必须制定计划,然后按计划执行,执行度达到80%即可,切勿苛责于20%的未完成

2、计划必须细化到每一天,可以分阶段制定

【第一轮】

时间:2月--5月中旬

科目:刑法、刑诉、民法、民诉、行政法、商经

内容:精讲书+免费公开的精讲视频课程,如2月2日完成150分钟精讲视频+对应课程,看书+看视频+看书(没时间的就省略最后一步,不要为难自己)

【第二轮】

时间:5月中旬-7月中旬

科目:刑法、刑诉、民法、民诉、行政法、商经

内容:精讲书+刷题,看精讲书+完成对应章节练习题,有时间的话,每隔一段时间过一遍错题

【第三轮】

时间:7月中-考前

科目:全部

内容:前6科看背诵版教材+刷题,三国+理论看背诵版教材+视频,然后刷题!刷题!刷题!

四、主观题:

核心关键词:刷题

方式:我报了一个在线辅导班,3000元,基本没有讲解,就是按照机构安排的学习计划,然后执行计划!

建议:如果你自制力足够,建议自己复习,反复做题

(此处不推荐机构,避免广告嫌疑)

五、给你打气:

楼主:男,工学本科,毕业10年,IT行业职能岗位,复习10个月,一次通过,205+125。

情绪:中途有懈怠,就是什么都不想做;有聚餐,有社交;有工作特别紧凑耽误学习计划的时候;有烦躁苦闷不想学的时候;以上状态均属正常,你没有那么独特,不过是芸芸众生的庸碌人群的一员,你的烦恼平凡的正如你的才华,不必给自己添加过多戏码

思考:不要把“毅力”挂在嘴边,更不要束之高阁,任何特质神化后不利于分析该特质的本质!学会科学的看待问题,深刻理解“目标—计划—执行”科学三段论,加以应用,反复修正方案并继续执行,不论结果如何,你对把这样的科学思维刻在自己脑子里,充盈于思维中。

信念:只要我按照计划执行,我就一定能过!看完了不记得,没关系!同一道题做错7遍,没关系

六、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问:要不要记笔记?

答:因人而异,有时间整理当然好,毕竟过一遍知识点!但你要看自己从整理和翻阅笔记过程中带来的收获是否配得上时间的付出。

【无敌安慰剂】我没做笔记!买了2本别人的笔记看了一遍,还不如看书!有多少懒惰的你想问这个问题,正如懒惰的我,找遍了学法网经验贴,终于看到了一篇通过但不需要做笔记的经验,啊,给我力量,给懒惰找到了世间最好的温床!

问:学习顺序怎么安排?

答:理论&三国放在最后,民法先于民诉,刑法先于刑诉,其他的你随便,你开心就好!(调研身边通过的4位同学)

问:168是啥?114是啥?三页纸是啥?背诵版教材没找到?先导版教材要学吗?

答:168是一套题,114是一套题,三页纸是用来背诵的,背诵版教材就是只有重点的教材,先导版就是很详细的教材,以上不懂得名词,全部忽略!对于普通如你我的人,可以不采用,除了背诵版(大概6月以后市面上可以买到)。

问:学了某个老师,又想换老师,合适吗?

答:要换早点换,听1-2节课换OK,听多了就不要换了。民法我听了2个老师,其他都是1个老师,虽然民法2个老师风格差异大,我个人都喜欢。

问:某些知识点不同老师说法不一致,怎么办?

答:不必介怀,采用你选的那位老师的观点即可。刑法会存在类似问题,分歧点也不多,其他科目很少,不必介怀,更比不纠结!

问:复习一轮之后毫无感觉,没有任何印象,记不住知识点,不会做题,我怎么办?

答:喝杯奶茶,看场电影,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你是个普通人,和我一样普通,执行完自己的计划,你会过的!
 楼主 老糊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2 17:35:22
求教,怎么修改自己发的帖子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池月东上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6 11:14:16 学法网-手机版
确实是法考名词普及贴,好!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cyxnihuai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3-17 17:43:31
给你一个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有戏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3-5 09:08:41 学法网-手机版
思路对头,坚持到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dengying20139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3-3 22:56:40 学法网-手机版
目前选择的老师跟楼主的一模一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hat96611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2-22 09:19:39
感觉能够坚持就是胜利,中间的小偏差不用太计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善良的朋友 学法元老 发表于 2021-2-3 12:09:43 学法网-手机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糊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7 16:03:02
有小伙伴问到四大本,我本人没买,主观题我是报了线上辅导班,主要就是做了他们题库里的题,但很多题是免费的。
【建议】有时间可以认真学学官方的材料,如果时间有限,建议集中精力做题,练习!不要拘泥于材料本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糊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6 13:15:35 学法网-手机版
2020laile 发表于 2021-02-05 16:23
这篇,的确是干货!

来自5级前辈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糊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6 13:14:47 学法网-手机版
龙1226 发表于 2021-02-06 12:09
请问:主观提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复习做题?

一战的话,考完客观题开始即可,完全没必要提前开始。
二战的话,至少考前4个月前开始,会感到从容的幸福感。可以花1个月过一遍新旧法律的对比,然后再按部就班的刷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龙1226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2-6 12:09:25 学法网-手机版
请问:主观提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复习做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4主题
  • 23帖子
  • 26积分

网友热议

  • 今天太阳好晒啊!真热

    2021-04-19

  • 哈哈 拿到后反而有点迷茫了。。。。。。

    上午去第一批预约拿的证,排队的估计有大几十号,排队无聊和旁边的小兄弟聊天: 人民银行的会计,考的司考,居然连总分、C证啥的都不知道,哈哈,说自己就是考了也不用 详情 >>

    2021-04-19

  • 2020年通过率不是一般的高吧。。。。

    我们这三线城市领证总共580多个。。。。 详情 >>

    2021-04-19

  • 余某将吴某开除,致使吴某精神失常。对余某应定罪?【2021年4月1

    坚持每天在学法网法考题库做题,每天来学法网法考试题讨论版讨论法考试题,每天进步一点点!以下为2021年4月19日的“每日一题”,如下: 本题相关:①刑法讨论 ②刑法题 详情 >>

    2021-04-19

  • 证书编号上有主观题成绩吗?

    证书编号后面这个128刚好是我的主观题成绩,大家都是这样吗? 详情 >>

    2021-04-19

  • 证书编号和审批编号的规律

    资格申请审批编号和证书编号,竟然差一位。 审批编号1458,证书编号1457 有一样的朋友吗 或者发现啥规律的 详情 >>

    2021-04-19

  • 内蒙的可以申领了

    内蒙的可以申领了 详情 >>

    2021-04-19

  • 重庆的有发证消息吗

    我看到学法网上没一个讨论的 详情 >>

    2021-04-19

  • 湖南邵阳可以了!感谢市司法局

    星期三上午司法局约起!——屌哥成功保屌! 详情 >>

    2021-04-19

  • 拿到律师证了又如何?

    翻过这道山,发现山后面还是山,没有什么不同。人生就是这样的过程,没有经历过,总是向往。得不到的最珍贵。 详情 >>

    2021-04-19

  • 好想发个预约成功的截图

    看你们都发预约信息,我大九江竟然不需要预约,21号直接去领就好了 详情 >>

    2021-04-19

  • 湖北省司法厅通知已发!!!

    今天下午三点预约领证!!!咱湖北的兄弟姐妹们行动起来咯! 详情 >>

    2021-04-19

  • 湖北司法厅通告已发!!!

    湖北的过儿们,今天下午三点可以预约领证了! 详情 >>

    2021-04-19

  • 湖北公告已出,速度!

    速度预约。 详情 >>

    2021-04-19

  • 想换个环境

    想换工作啊。 待在国企快两年了,工作内容与法律几乎没什么关系。虽然之前来面试的是公司的法务部,但是由于国企内部人员的一些关系,被替换到边缘部门。 想着自己辛辛苦苦 详情 >>

    2021-04-19

关闭

学法网【今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法考题库
12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