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
  • 收藏

[律师相关] 实习律师要辞职

 
小法师2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4 20:41:11 查看:4456 回复:40 |阅读模式

学法网,与法律人共成长!马上注册学法网,结交更多法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混子律师.png


实习律师一枚,在一个混子律师那挂证实习了半年

前两天混子律师突然找我谈话,说对我工作不满意,叫我滚蛋!我苦于挂证已经挂了半年,走的话太可惜,就请那个混子律师吃饭,苦苦求他继续让我实习!混子律师就趁机说:“实习可以,你以后每月工资减少500(减完工资基本就活不下去),不允许和律所其他律师说话!”我当时舍不得挂证的半年就答应了他不合理的要求!

谈完第二天,他开始各种事变着法的为难我,我估计我就算忍气吞声的干,接下来的半年他也未必不会卡我实习!

与其这样,不如辞职!浪费半年比浪费一年要好

至于为什么叫他混子律师:

1、开庭前材料他一点不看,开庭直接信口胡说!民事案件,对着法官说对方涉及刑事犯罪??法官对他说代理人说话要负责任的,他就开始跟着法官吵架,开庭被对方律师笑不止一两次了!

2、半年实习期间,他被解除委托的有十几个,当事人对他不满意要投诉他的有七八个,主任找他谈话,他说主任针对他,所里其他律师跟他讨论案情,他说人家窃取他知识产权,搞得所里无人想跟他多啰嗦一句!

3、半年里,判决基本全部是败诉,我翻看他的开庭笔录。法官问他问题,他以“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不了解”回答,法官多次责骂他:作为代理人什么都不知道来开什么庭?
其他种种不赘述!

像这种混子律师,办案能力极差,谈案能力又不行,心胸狭窄,且爱猜忌和记仇,半年一到故意削减我少的可怜的工资,并对我颐指气使的态度,我已经忍无可忍

这半年来加班干活、出门跑腿、端茶送水的活我受够了!这种人不配当我的师傅!辞职!
王家农场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4-4 22:23:06 学法网-手机版
律师行业就不应该有实习这个制度存在。
师徒关系已经不适合行业的发展。
律协或则司法局培训后组织一次基本的诉讼程序考试就行了。
实习期存在就是个笑话,
回复 支持 2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海都是水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4-4 22:27:13 学法网-手机版
我更想知道这律师是如何接到案子的,收入多少?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sttxm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4-6 07:08:23 学法网-手机版
为啥他案源还那么多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周昕睿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6 17:12:08 学法网-手机版
我大师傅是我亲大姑,二师傅是我亲小姑(虽然只比我早一年考过,但是能力强),我是小徒弟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学习再学习520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6 19:03:05 学法网-手机版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花禾木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4-6 09:48:15 学法网-手机版
王家农场 发表于 2021-04-04 22:23
律师行业就不应该有实习这个制度存在。
师徒关系已经不适合行业的发展。
律协或则司法局培训后组织一次基本的诉讼程序考试就行了。
实习期存在就是个笑话,

据传,律师实习期要再延长一年。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小法师2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4 22:28:10 学法网-手机版
王家农场 发表于 2021-04-04 22:23
律师行业就不应该有实习这个制度存在。
师徒关系已经不适合行业的发展。
律协或则司法局培训后组织一次基本的诉讼程序考试就行了。
实习期存在就是个笑话,

一点不错!有些律师根本不配做师傅还在那祸害新人,真的就是因为实习制度不合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帅帅123 学法6级 发表于 2021-4-7 10:10:58 学法网-手机版
周昕睿 发表于 2021-04-06 17:12
我大师傅是我亲大姑,二师傅是我亲小姑(虽然只比我早一年考过,但是能力强),我是小徒弟

你这个感觉比你爸带你还靠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厚书学习的麦子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4-6 12:11:30 学法网-手机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花无缺学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6 10:15:44 学法网-手机版
其实也好时间是你现在最重要的,他输了输在哪里也是学习,再忍忍就好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dylsr43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4 21:36:17 学法网-手机版
难道就没一点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会来飞去的乌龟 学法1级 发表于 2021-4-4 22:34:45 学法网-手机版
虽然无法感同身受,但理智告诉我坚持下去半年,从头再来会后悔,卧薪尝胆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janet040306 学法10级 发表于 2021-4-5 01:15:57 学法网-手机版
跟我师父一样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平静的时候 学法2级 发表于 2021-4-5 13:26:30 学法网-手机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悟奋补时。 学法4级 发表于 2021-4-5 14:32:03 学法网-手机版
打他一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刘律师2019 学法12级 发表于 2021-4-5 23:11:22 学法网-手机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9主题
  • 41帖子
  • 40积分

网友热议

  • 今天太阳好晒啊!真热

    2021-04-19

  • 哈哈 拿到后反而有点迷茫了。。。。。。

    上午去第一批预约拿的证,排队的估计有大几十号,排队无聊和旁边的小兄弟聊天: 人民银行的会计,考的司考,居然连总分、C证啥的都不知道,哈哈,说自己就是考了也不用 详情 >>

    2021-04-19

  • 2020年通过率不是一般的高吧。。。。

    我们这三线城市领证总共580多个。。。。 详情 >>

    2021-04-19

  • 余某将吴某开除,致使吴某精神失常。对余某应定罪?【2021年4月1

    坚持每天在学法网法考题库做题,每天来学法网法考试题讨论版讨论法考试题,每天进步一点点!以下为2021年4月19日的“每日一题”,如下: 本题相关:①刑法讨论 ②刑法题 详情 >>

    2021-04-19

  • 证书编号上有主观题成绩吗?

    证书编号后面这个128刚好是我的主观题成绩,大家都是这样吗? 详情 >>

    2021-04-19

  • 证书编号和审批编号的规律

    资格申请审批编号和证书编号,竟然差一位。 审批编号1458,证书编号1457 有一样的朋友吗 或者发现啥规律的 详情 >>

    2021-04-19

  • 内蒙的可以申领了

    内蒙的可以申领了 详情 >>

    2021-04-19

  • 重庆的有发证消息吗

    我看到学法网上没一个讨论的 详情 >>

    2021-04-19

  • 湖南邵阳可以了!感谢市司法局

    星期三上午司法局约起!——屌哥成功保屌! 详情 >>

    2021-04-19

  • 拿到律师证了又如何?

    翻过这道山,发现山后面还是山,没有什么不同。人生就是这样的过程,没有经历过,总是向往。得不到的最珍贵。 详情 >>

    2021-04-19

  • 好想发个预约成功的截图

    看你们都发预约信息,我大九江竟然不需要预约,21号直接去领就好了 详情 >>

    2021-04-19

  • 湖北省司法厅通知已发!!!

    今天下午三点预约领证!!!咱湖北的兄弟姐妹们行动起来咯! 详情 >>

    2021-04-19

  • 湖北司法厅通告已发!!!

    湖北的过儿们,今天下午三点可以预约领证了! 详情 >>

    2021-04-19

  • 湖北公告已出,速度!

    速度预约。 详情 >>

    2021-04-19

  • 想换个环境

    想换工作啊。 待在国企快两年了,工作内容与法律几乎没什么关系。虽然之前来面试的是公司的法务部,但是由于国企内部人员的一些关系,被替换到边缘部门。 想着自己辛辛苦苦 详情 >>

    2021-04-19

关闭

学法网【今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40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