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网法考题库 | 法考模拟考场 民法试题讨论 | 民法题库 | 民法测试 民诉试题讨论 | 民诉题库 | 民诉测试 商经试题讨论 | 商经题库 | 商经测试
法考历年真题库 | 法考试题讨论 刑法试题讨论 | 刑法题库 | 刑法测试 刑诉试题讨论 | 刑诉题库 | 刑诉测试 行政试题讨论 | 行政题库 | 行政测试
  • 回复
  • 收藏

[经验教训] 2008-2018我的法考经历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1:45:19 查看:19338 回复:66 |阅读模式

学法网,与法律人共成长!马上注册学法网,结交更多法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1.png

2.png


过了法考已经有一年了,一直没在学法网上发过帖子,今天我在学法网发帖,写出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坚持,早晚都会通过,不要放弃

基础背景:理工女,法硕,在职,文笔不好,下面开始回忆这十年的法考经历。

2007年:第一次参加司法考试,那年我刚考上研究生,年轻好玩谈恋爱,没好好准备,差30多分,没过。

2008年:北京奥运会,暑假没回家,在图书馆复习,图书馆有空调很爽。那时年轻啊,傻傻的以为要靠自己的实力过司考,那一年考试前一天晚上,报了辅导班的同学拿着两套模拟题让我一定好好看看,第二天就考试了我想早点休息,没看,很傻很天真,第二天考试很多题目都很相似,甚至是原题!那一年我们班级95%同学都过了,甚至整天通宵游戏几乎没复习的男生都过了,我凭自己“实力”差了26份,没过。那一年“机会”没把握住,可以说对我以后的就业、人生选择都有着重大的影响,不细说了,到了现在的年龄,越发明白,人生好的机会没有几次,每次机会都把握住就是成功。

2009年:心灰意冷,自己努力看书没过别人考前看了两套题就过了,太年轻了心里不服气,没报名参加考试。今天来看,又错失了一次机会,因为2009年通过率接近30%,是历年最高,如果我能摆正心态,坚持一下,也许就过了

2010年:因为没过司考,去了一个私募做法务专员,我的主管领导是北大法学院毕业的,以前做过多年律师,那年我本想先考个简单的企业法律顾问证,领导笑话我说,你一个研究生毕业考哪个正干什么,含金量和司法考试没法比,在领导的鼓励下,又开始准备司法考试,但工作后很忙,哪有时间好好准备,那一年报名后,匆匆看了几眼书,感觉没戏,没有去考试

2011年:工作上了轨道,有了一些时间,但这一年准备结婚的事情,也没有好好准备,连分数都没有查

2012年:报名后发现怀孕了,没参加考试

2013年-2016年:孩子小,体力不支,没有时间和精力看书,这几年都没报名

2017年:换了工作,去了机关里面,成为一名公务猿。真正的人民公仆,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自在,很多事务性的琐事要处理。这一年心里又长了草,好像司法考试就是我心里面的一个结,我一定要解开它。这一年从6月份开始准备,到9月底考试,真的是没有休息一天,考场上也很有信心,答的很顺,以为这改革前的最后一次司法考试可以过,但幸运没有降临,差20分,没过

2018年:法考元年,中国司法考试历史上的重大改革,一年两考,再也不会有过去跟着辅导班押题就能通过的机会了,十年过去了,多么的可笑,十年前有人捧着几乎是真题的试卷在我面前,我却高傲的没看一眼,十年后,我作为一个拖家带口的中年妇女真的要凭着自己的“实力”去过法考了。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要在2008年过司考

这一年考前也是几乎一天没有休息,拖着不再年轻的身体,坚持到了最后,现在还记得每天晚上在单位看书,楼道里只有我一个人,很害怕,整个单位大楼里面零星有几个办公室亮着灯,有考注册会计师的,有考一建的,我想那一年夏天坚持下来的同事们应该也都有收获吧。每天看完书9点左右回家,路上都能看到跳广场舞的大妈,跳的正嗨,我想我也快胜利了吧,很有信心

因为心里有底,所有两场考试之前睡得都很好,第二天坐地铁去了考场,喝了红牛,就上考场了。第一场客观题,座位很近,两面做的都是警察,感觉唉声叹气的,很早就交卷了,虽然我也有很多拿不准的,但是还好,知识点都是熟悉的。5天后凌晨查成绩201分,很开心一晚没睡着。十一期间一天也没休息,准备主观题,我想一定要一鼓作气,我老了,也许这2018年改革第一年就是我通过法考的最好的机会,不能再错过了。主观题考场上也很顺利,时间很紧张,我一眼法条书都没有看,结论方面没有大的失误,但分析的过程写的不好,因为我是工科女。11月30号早8点查成绩,送完孩子去幼儿园,匆忙到了单位,很紧张,先看看论坛上大家过了吗,一看很多人都过了,也不害怕了,赶紧查查查,输入证件密码后,一看112,我终于过了哈哈哈。我也是有证的人了,名正言顺了,从今以后再也不学习喽!

2008年-2018年,整整十年,说来惭愧,不是有一句话说“女人成名要趁早”嘛,我深深地感受到,女人要在结婚生孩子前考完要考的证,而且要在18-28岁期间抓住好的机会,无论学习、工作还是婚姻,这就是我的经历
文浩楠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0 12:55:50 学法网-手机版
为你坚持10年的毅力点赞
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尼卡尼卡柠檬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1 10:05:02 学法网-手机版
姐姐好励志,虽然明年第一次考,但是看来我也要逼自己一把了,为明年做准备,逆境重生!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小猴子摘玉米 法考中级VIP 发表于 2019-9-10 09:19:42 学法网-手机版
小妇女很励志啊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0 08:30:27
2018凡夫俗子 发表于 2019-9-9 23:23
楼主觉得过了法考后,考公务员还是做律师?你是怎么考虑择业问题的?

目前在机关工作,还算稳定,收入也还可以,比较适合我现在的生活状态。虽是研究生毕业,也拿到证了,但我心里清楚,我的能力一般,年龄也大了,不适合出去打拼了。机关里面人际关系复杂,很多事情装傻就好了,等孩子考上大学了,也许会出来做律师,不知道到时还能不能找到律所呢。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终南山下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0 15:58:15 学法网-手机版
能在职坚持下来的人都是好样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李鑫宇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0 14:35:55 学法网-手机版
姐写的很好,我都看哭了。活在当下,努力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老白脸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0 12:13:35
楼主经理相似,唯一区别你是女性我是男性,你是硕士而我只是一个本科。基本经历差不多,我也在公务员,不过一样是厌倦了人际关系的复杂性~人都是逼出来的,希望主观我能过!!!!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5:12:07
niuhu 发表于 2019-9-9 13:28
请问主观题是怎么备考的啊,能分享一下吗

看的官方指导用书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xq14 学法2级 发表于 6 天前 学法网-手机版
韦小宝就是这样讨了7个老婆的:)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11 16:46:51

没有,公务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海大富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3:00:34
写的挺好的

十年弹指一挥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niuhu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3:28:50 学法网-手机版
请问主观题是怎么备考的啊,能分享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要发财2019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5:11:16 学法网-手机版
厉害啊 分享一下主观备考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5:11:39
海大富 发表于 2019-9-9 13:00
写的挺好的

十年弹指一挥间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on麦田守望者 学法3级 发表于 2019-9-9 15:12:30 学法网-手机版
我的天哪,10年才考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hso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5:26:51 学法网-手机版
功夫不负有心人!祝法律道路越走越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5:31:51
Mon麦田守望者 发表于 2019-9-9 15:12
我的天哪,10年才考过

惭愧惭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appytianying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9-9 15:34:21
ohso 发表于 2019-9-9 15:26
功夫不负有心人!祝法律道路越走越宽!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1主题
  • 21帖子
  • 22积分

网友热议

  • 简单说下我去年是怎么准备主观题的,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考友!

    去年准备时间非常匆忙,9月底出的客观题成绩,紧接着就是十一放假,放完假10月20号就考主观题,放假期间自己又玩了几天,所以真正准备时间大概就半个月。当时也是慌 详情 >>

    2019-09-22

  • 求大神!!!复议不作为被告

    复议不作为假如告原行为 复议机关所在地法院是否有权管辖 假如告复议不作为行为 原机关所在地法院是否权管辖 详情 >>

    2019-09-22

  • 不用过于神话案例指导书的效用(给非法本在职)

    本人去年通过法考(226+122),Top2工科硕,能源央企总部从事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属于大家所谓的在职非法本油腻大叔。去年主观题复习阶段,由于时间非常 详情 >>

    2019-09-22

  • 秋天未必是阿沧桑,是浪漫也是温柔

    我始终觉得人的一生发展阶段都是有自然规律可遵循,你的心里和经历见识发展到了哪一个阶段,决定了你的整个人生的阶段,虽然都生活在一片炙热的大地上,但形色匆匆的人 详情 >>

    2019-09-22

  • 听说从今年开始,法考有限制了?本科不是法学专业或者从事过法律

    听说从今年开始,法考有限制了?本科不是法学专业或者从事过法律工作的,不能考司法了?必须要硕士学位才可以?请大家帮帮忙,问一下呗 详情 >>

    2019-09-21

  • 第二次法考依然没过

    卷一76,卷二97,总分173。 去年我一战163分,用了一年的时间提高了10分。。。。 人生也不尽是喜悦与成功吧。 本以为去年差的很少,准备2个月即可。 但是今年是在职准备的 详情 >>

    2019-09-22

  • 主观题一直处于迷茫状态

    查了成绩就开始准备主观题,到了现在还是啥也不会,看了这忘了那,还在纠结刑诉是冲刺视频还是看官方案例,东看一点,西看一点,时间浪费了,结果没效果,烦死了,超级郁闷 详情 >>

    2019-09-22

  • 领律师实习证已两个月,记培养专业能力与客户开发的思考

    5月22日正式到第一家律所实习,至今天正好4个月了。而我到第二家律所实习已近2个月。无论是在第一个所的获得的对律所以及律师业务的感性认识,还是后来到法院实习一个 详情 >>

    2019-09-22

  • 为了学法律,我妈对我很失望了

    西南政法法本自学考试5年,边工作边学习,以前家境不好,所以没读了,今年法考挂了,我妈看我做这行想快速看到结果,让我有时候很困扰,母亲总想着儿子成为龙凤,心理压力 详情 >>

    2019-09-22

  •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走法律路迷惑的

    我得了精神病不知道还能不能在法律的道路上走了,心理很迷茫。 详情 >>

    2019-09-22

  • 案例分析指导里面的民诉太难了!

    崩溃 详情 >>

    2019-09-22

  • 20天之后,我再来,主观题必过!!!

    用我未来女朋友晚出现五年时间,换我主观题过关。 详情 >>

    2019-09-22

  • 案例分析民法第15题

    第4问无证,酒后驾车有权向保险公司理赔? 详情 >>

    2019-09-22

  • 谁说今年是电子法条的,给我站出来!

    拿出你的依据。如果是你猜的,那太不负责任了吧? 详情 >>

    2019-09-22

  • 颈椎病犯了,大脑思维不清晰,记忆力下降。。。

    没有个好身体真是什么都干不了 详情 >>

    2019-09-22

关闭

学法网【今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法考题库
66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