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网法考题库 | 法考模拟考场 民法试题讨论 | 民法题库 | 民法测试 民诉试题讨论 | 民诉题库 | 民诉测试 商经试题讨论 | 商经题库 | 商经测试
法考历年真题库 | 法考试题讨论 刑法试题讨论 | 刑法题库 | 刑法测试 刑诉试题讨论 | 刑诉题库 | 刑诉测试 行政试题讨论 | 行政题库 | 行政测试
  • 回复
  • 收藏

[司考日记] 立贴为证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1-27 23:48:19 学法网-手机版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1-29 06:48:35 学法网-手机版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1-30 14:30:04
今日生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2 13:04:34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3 11:02:50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4 15:49:08
为自己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4 22:06:22
今年是全国司法考试改革元年。作为接替“天下第一考”的新司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难度高、通过率低而备受关注。11月30日,法考成绩刚刚公布,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3个“学霸寝室”在朋友圈迅速刷屏。3寝室12名女学霸一起通过法考,这其中有怎样的“独门秘籍”?

 50余本资料反复翻阅:越努力,越幸运

358万字的教材、290多个法律法规司法解释、150万字的真题、700多万字的基础阅读材料、50余本复习资料……回顾整个备考过程,每个人都把手上“堆积如山”的学习教材翻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本书上都是标注、笔记和所列的提纲。

“备考时,感觉需要记忆的量早已超越我们的极限。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能把看起来比砖头还厚的书成功看完。”李再柳说道,“考后才觉得这些都不是事,书翻着翻着就变‘薄’了。”

平常娱乐睡觉时间少了,宿舍地上全是头发,还有失眠、备考肿……客观题231分、主观题126分的李嘉祎一直以“题海战术”备考,她告诉记者,每本复习资料至少要翻阅3、4轮,但“绝对不能为赶进度而看书,细嚼慢咽才是最快的”。

越努力,越幸运。“困难肯定有的,和大多数考生一样,难免会失眠焦虑掉头发,尤其是最后一个月,心态崩经常的事。”备考过程中,李再柳也想过放弃,“这时室友间会互相鼓励,一起散散步谈谈心。庆幸的是,我们的付出都得到可喜的回报”。

 法考这场“持久战”,坚持是关键

谈及通过法考的“秘籍”,女孩子们不约而同提到“坚持”“心态”两个关键词。最晚自2018年2月开始备考,3个寝室12人每天按时起床,按计划刷网课、做真题、背知识点,前期扎实基础,为后期冲刺做准备。

今年法考改革后,阵线比以往更加长,不确定因素也有所增多。与以往两天考完不同,今年的“2+1”考试模式分客观题与主观题两个阶段,两次考试之间相隔28天。“考过一场,还有一场。在近1个月的间隔期,绝对不能松懈学习。”以客观题213分、主观题110分顺利通过法考的欧阳蓉在采访中,多次强调坚持个与定力的重要性。

“不管政策怎么变化,全国考生所面对的都一样,你只要按部就班地复习就好了。”李再柳认为,虽然备考过程枯燥又漫长,但是只要一直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不抛弃不放弃,“除了收获证书外,还能get到终生受用的自学能力”。

学霸寝室”正在学习。受访者供图学霸寝室”正在学习。受访者供图

 室友亦考友,相伴解压有“妙招”

为全身心备考,今年暑假,12名女孩都没有回家,选择留校继续复习。她们以寝室为单位,步调一致,相互监督,为彼此加油鼓劲。“我们每天一起去自习室学习,一起跟进复习进度,谁也不落下。”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备考既需要充足的脑力,又需要强健的体魄。吃不好,睡不好,掉发,失眠,腰酸背痛……如何“解压”,成为复习过程中的一大考验。在结束一天的复习后,欧阳蓉便约起室友,或去操场夜跑,或回寝室跳操跳绳,在缓解压力的同时,锻炼身体,为法考蓄力。此外,寝室4人还经常围坐在一起,一边“泡脚”休息,一边交流自己的复习进度。



“我们是团结的整体。谁生病了,大家会照顾她;焦虑难过了,大家会一起开导;谁看不进书了,大家就一起出去大吃一顿……有了共同的陪伴,备战法考便不再是一个枯燥的过程。”李再柳说道。

因为学习效率低,赖雅芬不得不花更多时间备考。“早起晚睡很容易吵到室友休息,但他们一直都很理解我,我也尽量不影响室友。”

“像备战法考这样长期而又枯燥的考试,一定要找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困难时互相监督打气,向同一个目标奋进,最后一起携手拿证,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谈及未来,大家都表示要从事与法律有关的专业,或备战考研,或选择考公,将继续相伴前行,在奋斗的路上彼此勉励、共同进步。

据悉,华东交大人文学院自实施“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以来,不断加大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重点优化法学教学模式。今年该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高达73.5%,除3个学霸寝室外,该院女篮队成员也全员通过法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5 06:10:53
时间不多了,还有九个月,稍纵即逝,时不我待,抓住今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5 06:16:25
客观题:

1、如果基础不好或者是时间不充足的最好选择一个系统的网课,比自己看书要更有收获;

2、考前三个月复习最有效,切忌时间拉的太长但每天复习的有效时间太少,因为客观题考察的多一半是记忆性的东西;

3、每复习完一门部门法最少做两年真题,对做错的题目要弄懂、记清;错题反复练习;

4、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做真题的app,利用零碎的时间做部门法的真题;

5、最后一定要留一定的时间集中做真题,真题是检验我们复习效果最好的老师。

主观题:

1、和客观题一样,还是最好选择一个网课;我感觉自己此次主观题分数还比较高的原因,就是最后复习时跟着老师的思路和方法进行练习;而且老师对重点的把握也是非常成功的,避免自己像没头苍蝇似的不知道哪里是重点;

2、自己动手练习,尤其是重点的理论知识,一定要能自己写明白;因为考试时间非常紧张,如果每道题都去查找法条,抄写法条,估计时间根本不够用;

3、考前最少要练习两套真题或模拟题,然后对照参考答案,看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法言法语是否符合司考的标准。

教训:

1、即便购买了网课也要根据自己的基础、时间选择需要的课程,其实我前几个月学校的导学就有点浪费时间了,感觉后边时间不够用,否则应该会考的更好。

2、不要相信他人说的一个月或两个月零基础过法考等言论,不付出永远不会有回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苏朝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8-12-6 08:12:09
加油,迎接新的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友热议

  • 《刑法D卷》测试结束,最高成绩142分

    以上为此次测试成绩排行TOP10 错过测试的VIP可点此处进入考场补测 点击升级法考VIP后,可补测此次测试 今天晚上20点-22点(5月26日,周日),学法网-法考模拟 详情 >>

    2019-05-26

  • 基层检察院待了12年,即将说再见

    08年通过司法考试,十年弹指一挥间,为了两个儿子,下定决心走出体制,纠结之后还是要挥一挥手告别给了我12年稳定安逸的检察院,后悔没早几年出来,尴尬的年纪要出去与90后 详情 >>

    2019-05-26

  • 不是,真的假的啊,怕不是在逗我吧

    下图内容,求解答啊,非法本 详情 >>

    2019-05-26

  • 对瑞达的心态特别复杂…

    当时挑选了好久,后来也是因为名师而选择瑞达,没想现在进度堪忧,别的机构真题的视频都已经出了,现在甚至考虑要不要换机构,哎,讲得好是好,可是真的很着急啊…… 详情 >>

    2019-05-26

  • 请推荐商经老师,鄢梦宣讲得太乱了

    如题 详情 >>

    2019-05-26

  • 我来了

    学法网APP,我倾慕您已久,所以我来了。毕业整十年了,作为一名准妈妈的我想重新开始我的法考之路,可能今天开始有点晚,心情也很忐忑,但想通过考试的决心油然而生,2019 详情 >>

    2019-05-26

  • 求个主观题的复习策略,心里想的如何写出来?答题套路等。

    如题 详情 >>

    2019-05-26

  • 蹉跎十年

    我法本毕业九年了现在是一名全职妈妈,那么多么没看过法律方面的书,这几天突然想考法考,现在才开始准备时间太仓促了不知道还来得及不 详情 >>

    2019-05-26

  • 还有90天

    法律零基础,这次就是过一遍视频,看一遍老师的讲义,剩余时间就刷题。 详情 >>

    2019-05-26

  • 机考打字怎么破

    今天试了一下打字,对比手写的速度,慢好多,对电脑打字好生疏,平均下来一分钟才打23个字,现在好慌,大家有这方面顾虑吗 详情 >>

    2019-05-26

  • 【精简讲义】交流

    目前有向高甲民诉 白斌理论 郄鹏恩商经 李佳行政法 求交流其他 本人想要孟献贵 罗翔 戴鹏 鄢梦萱 杨帆五位老师的薄讲义 薄讲义 薄讲义 薄讲义 重要的事情 详情 >>

    2019-05-26

  • 客观题能不能报名

    “2018年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180分)的,应试人员不参加2019年客观题考试,可在2019年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 2018年客观题考试过了180分, 详情 >>

    2019-05-26

  • 实习期间,律所让去别的单位值班,两个人每天轮,全天候一整年!

    律所让去别的单位值班,两个实习律师每天轮,一直到明年,而且跟的团队负责人是个特别格式化的人,在入团队的时候就给你分了主要负责的板块,后期不会给你安排其他板块的工 详情 >>

    2019-05-26

  • 【刑法大神】【徐光华主观题180题】2019年主观题刑法-徐光华【迅

    视频、讲义都是高清的,没有xx考资章的 请大家及时下载下来 多多顶帖,谢谢啦 , 伸手党肯定不存在的 详情 >>

    2019-05-26

  • 做题正确率

    第一遍做民法民诉行政法,单选正确率60多一点,多选50,这样还行吗? 详情 >>

    2019-05-26

关闭

学法网【今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231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