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
  • 收藏

[法检相关] 离婚法官告诉你哪些夫妻容易离婚

   
法官那些事 学法网知名网友 发表于 2017-4-10 21:51:23 查看:9761 回复:33 |阅读模式

学法网,与法律人共成长!马上注册学法网,结交更多法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导读: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带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在我面前出现,只需看一眼,心里就会产生直觉“他们会离婚的”“他们会幸福的”。要命的是,我几乎不会看错。相信我,这“火眼金睛”,并不是什么电视剧多了,而是离婚案件办多了,看尽世间缘起缘落,感知出了婚姻的规律。

离婚法官.png

文 | 法官那些事, 陆沿(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

前段时间《离婚律师》一剧,似乎很火,没好好看。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们这些内行,看着老觉得假(不否定它的艺术价值),即便知道它是偶像剧,仍然看不下去。

或许是电视剧看多了(你信吗?)。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带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在我面前出现,只需看一眼,心里就会产生直觉“他们会离婚的”“他们会幸福的”。要命的是,我几乎不会看错。相信我,这“火眼金睛”,并不是什么电视剧多了,而是离婚案件办多了,看尽世间缘起缘落,感知出了婚姻的规律

今年以来,本院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为了更好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制裁不法和侵权行为,促进家庭和睦,培育良好家风,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切实保障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设置专门的家事审判程序,选调具有一定社会经验,调解经验丰富,富有爱心、同情心的女法官打造红枫女子法庭,专门审理家事案件,积极探索改革符合时代要求的家事审判方式。好了,说了这么多官话,核心是,我因为是男人,注定得从红枫法庭滚蛋,也不得不和办理了多年的离婚案件说拜拜,想起这些年办理的一个个经典案例,感慨万千……生活的精彩不亚于电视剧,关于婚姻,前离婚法官有感而发,以案说情……

一、 甄嬛母亲进宫时告诫甄嬛:“即使是寻常夫妻,也要谨慎以保存恩爱!”

案例A:男方是被告,大型国企中层管理人员,女方是原告,小学教师,漂亮温和,贤妻良母型(为了尽量真实呈现,特地用庭审笔录的体例,“审”指审判员,“原”指原告,“被”指被告)

审:为什么要离婚?

原:他一下班回来,啥时候都没个好脸,黑风伤脸(土话,不知道怎么翻译,大概是冷漠,面带杀气的意思)的,吃饭的时候,有点不满意,就说今天这个菜这么难求吃!啥子一不对头,就质问你,怎么还交网费?咋会整成这个卵样子!(原告哽咽)他对同事朋友很好,但在家里从来不会好好说话,说话难听,粗声粗粗气的,还经常吼人、骂人,实在不想和他过了,想起一点没意思都没有!

审:被告,是这么回事吗?

被:我哪里吼她嘛?我只是有时候工作压力大了,心里烦!但我也没吼过她啊!要怎么样才叫好好说啊?

审到这里,如果你是法官,想必你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从被告一连串的质问,以问题回答问题的加重语气,不难推断这个男人的修养,这时候,法官基本已经完成内心确信,呵呵,内心确信、内心确信、内心确信啊……哎,又是一个对外人和颜悦色,对家人凶神恶煞的主啊

当年哲学界争论人性本恶,人性本善的时候,本善派就说,如果人性本恶,那人们怎么会常常为家人作很多无私的付出和牺牲?所以说人性本善。本恶派反驳,那正是人性的自私,为了家人牺牲他人。今天无意争论人性善恶,只想说的是,如果人性是自私的,那么你对外人礼貌,却对家人凶神恶煞是怎么回事?如果人性是善良的,那么你对家人凶神恶煞又是怎么回事?

对陌生人、对客户、对领导同事和蔼谦虚,对亲近的人没好气,这是许多人常范的错误,或许是因为在外面绷得过紧,或许是以为在家里可以彻底放下,常常出语伤人而不自知,驱赶了多少家的温暖,引发多少无谓的争吵和冷漠。须知,家是可以放松的地方,但并不是可以任由自己的性子无限放纵,毫不经营!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都是人,都有人的基本属性,都喜欢友善,喜欢笑脸,喜欢受听的说话方式,并不因为成为家人而可以不去在意。请记住,家不是你情绪的垃圾桶,什么不爽都往里倒。很多男人心中的担忧、焦虑、烦恼都不愿和自己老婆说,这是对的,因为担忧、焦虑、烦恼这些情绪很容易吞噬与你休戚与共的爱人,两个人郁闷不如一个人郁闷。实在受不了怎么办?两个办法,一是和知己说说,知己与你相知不相连,你什么情绪对她都影响不大。知己难求,如果没有知己呢?那就闷烂在心里,男人要成熟,必须得把很多事闷烂在心里,所有的痛苦,都可以靠忍消化……

甄嬛母亲进宫时告诫甄嬛:“即使是寻常夫妻,也要谨慎以保存恩爱!”

考察一个人的人品和修养,听他和家人打电话往往可见一斑,特别是他家里地位不如他的穷兄弟,穷老婆,穷父母……

宁愿和一个对自己身边的人善待,对外人苛刻的人相处,而不是相反……

本案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判不离)。因为,说话的语气改起来虽然不容易,但已是人性最容易改正的地方。给可以改正的伴侣一个改正的机会,是对自己最好的善待!

二、以弱可以胜强,但并非长久之计

案例B:有一天去城郊办案,刚下车,突然听到有人喊“陆法官、陆法官”,转头一看,哦,是她,曾经的一个女当事人。她身后还有一个男的,看得出,她有了新男人了,对!新的男人,不好说是不是新的老公。她是一个出生可怜,身世坎坷,颜值出众,风韵迷人的女人,没什么文化,靠男人生活,游走于城乡结合部的女人。她老公,哦,应该说前夫,是个腿脚轻微不便,有点油,有点不要脸,有点坚强的男人。

审:为什么想离婚?

原:他爱骂人,打人,翻别人手机,经常无端怀疑指责我和这个男的这样了,和那个男人那样了,连正常的交朋友都不行,受不了他了,不想和他过了。坚决要离!

被:法官,我没打她,我不能没有她,我为她做什么我都愿意!

原:他没打我?每次都是说话不算话,又写保证又下跪的认错!结果还是改不掉,跪起认错都好多次了(原告开始抽泣),写保证都写了好多次了!我是不会再相信他了!

被:我以前做工程的时候,赚到的钱都全部交给她,我回来就有香喷喷的饭吃。他和那些男的有什么我都可以不计较了,只要她回来,她好几次和某姓男的去某市住了几天,我都知道的。她长得漂亮,追她的人多,我追她的时候,她和她前夫都还没离婚,但是我都不在乎这些了,为她了,再苦再累我都愿意!只要看到她我就觉得是开心的!虽然我在工地上摔下来,腿有点残疾了,但是我会想办法挣钱,只要她等我一段时间,我就去找新项目,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让她受苦的(强烈的表达感情,讲述过去,表达决心,强忍抽泣……此处省略一万字)。

审:被告,我理解你的心情,请控制自己的情绪,与本案无关的事就不要说了。

被:法官,你不知道……XXXXX……@#¥%……&*继续省略很多字

(辛苦书记员了,书记员最讨厌乱其八糟的说一大通与本案无关的话,又多少混杂着点有关的事,难以记录,所以,在庭审中能够做到语速适中,层次分明,中心突出,逻辑严谨,语言简练流畅的律师,最受审判人员欢迎啊,许多律师做不到,普通当事人就更难做到)

审:被告,说过的事情就不要再重复了。

被:(情绪激动)哭诉XXxxx!@#¥%……&*……

哎,让他说吧。知道为什么广大当事人觉得法官不公正吗?是法官乱判案吗?真不是,至少现在绝大部分法官是不敢也不会乱判案的。当然,敢冒险不把自己饭碗当饭碗的人总是有的,个别人,没有普遍性。很多人对法院的想像还停留在十多年前,那些年吧,哎,不说了……相信你不会相信,如今的法院恐怕是这个社会最公正的机构!我还见过一个奇葩法官,哪个当事人和他熟悉一点,有关系一点,或者是找人打过招呼,他就让这个人吃亏一点,因为有点关系的人,反而不好找他闹,呵呵,我只能呵呵了,除了鄙视,实在没有语言了!

回到刚才的话题,说法官不敢也不会乱判案,哪为什么很多当事人觉得法官不公正?刚才的案例就有所体现,“与本案无关的话就不要说了”“说过的话就不要再重复了”,法官太忙了,一批接一批搞不完的案子,加班加点连轴转才能勉强应付各项考核指标,所以法官心慌得很,没有耐心慢慢听当事人说话,虽然当事人很多时候说的确实与本案无关,但是他觉得很重要,你没听我说怎么知道无关了?明明可以体现对方多么的无理无赖!法官没有时间慢慢接待当事人,解释各种法律,向当事人传递出同理心、同情心,无法让当事人从语言神态上感知法官的善良和坚守。至此,一个公正的判决,已经无法让败诉方相信这是公正的了。

多说无益,回到案例本身,不知道是否已经向各位看官说清楚故事,归纳一下吧,大体就是,一个女人很漂亮,他们那个圈子的一朵花,按理说这个男人是追不上她的,鉴于他死缠烂打,加上女人婚姻不顺,很多很多任前夫,女的想,也没好的去处,至少他对我好,就在一起吧。男人能挣钱的时候钱都给她,不能挣钱的时候做家务,洗脚捶背,任劳任怨,好生伺候。但女人还是常常出去玩,和其他男人出去玩,她男人脾气本也不好,就骂就打,但是又太爱这个女人了,女人一生气,就是认错,写保证,跪地求饶,实在没办法了,还切指发誓。他对女人的爱,是真爱!

进入调解环节

审:被告,放手或许是最好的解脱(知道他做不到)。如果你真的觉得离不开她,不能没有她,你也说了,只要她在身边,你什么都愿意做,什么都可以原谅她。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尊重她的个人自由,每个人都有交朋友的权利,现在是多元社会,大家对别人的生活都持开放的态度,有些事情,不问、不知道或许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以后,你尊重她,她回去好好和你过日子,怎么样?(法官到底要说什么?是不是想说,你既然离不开她,也管不了她,那有什么办法,她在外面玩,她玩她的,你管她干吗?不管至少她还是你的,是这个意思吗?呵呵,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后来,女的被法官说哭了,男的被法官说哭了,这个案子调解和好结案,虽然知道他们不可能真的长远,至今还觉得像做了件缺德的事,为什么要让一桩明知已经没有未来的婚姻再维持下去?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如果不离是对女生的折磨,离了却极有可能是男的生命的结束,如果判离婚,男的极有可能自杀!他真的会那么做,这是不是对生命的漠视?在时间面前,一切都会过去,让时间收拾这一切吧。

最后对男的说的那段话,是对他们这类婚姻的总结。

审:被告,你说你为了她做什么都可以,我完全相信,看得出你对她的爱是深刻的!但是希望你以后不要再为了她做什么都可以,哭泣、下跪、写保证、无止境的洗脚,只会让你更没有人格,一个没有人格的人,别人怎么会爱你爱自己才能爱别人!你不是爱她不够,而是爱自己不够,如果你为了她做什么都可以,那么请以后为了自己做什么都可以。之所以有这些问题,可能是你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挣钱不够,请重振勇气,把用于纠缠的精力放在你的生意上,她是个美女,不可能依附于一个做不好自己的人。你也明白,你和她实力是不对等的,只有提升自己,才是征服她的最好方式,在婚姻和爱情的世界里,以弱可以胜强,但并非长久之计!请记住,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三、安全、稳定、舒适是伴侣的基础价值

案例C:原告,女,30岁,外企部门主管,美貌干练,形象气质佳,高冷。被告,男,公务员,30多岁,精明干练。两人形象皆佳,气质同类,煞有才子佳人之感,甚是般配。

审:认识和恋爱经过?

原:一年多前认识恋爱的(宣读诉状,略)。

审:被告说说。

被:我们在一年多前认识,去她们公司办事,主要不是找她,只是点头打了个招呼,她帮我们介绍了应该找的部门,就和其他人说事去了,那时就觉得眼前一亮,虽然我不动声色,心里却盘算,哟,这女生好有气质,甚是喜欢!这些年,人也不算小了,已有些恋爱经历,也被伤过,心早就比较麻木了,已经很久没有怦然一动、略显紧张的感觉,想和她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又担心被她看出我的局促,没办法,只好故作镇定,至少不能被看穿。她说话做事到位、礼貌、得体专业,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又有一种说不出冷傲,让我欣赏,让我着迷!后来,因为工作原因,我常去她们公司,我借故工作和她通话,她居然能听出我的声音,非常开心,心想,莫非,她对我也有好感?再后来,就加了她微信,忐忑的试着和她聊,深怕把天聊死,结果还好,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虽然她有点咄咄逼人,虽然偶尔让我被逼迫得不知道如何解局,总体上,还算能应付,比较谈得来,让我信心倍增!舒了口气……

我觉得我已经很靠近她了,后来,有一天面对面交流中,她疑惑的问,难道你是XX?,一听这话,我心情往下掉,原来她对错人了,把网上的我对错别人了,哎,郁闷!不过,我很缓过情绪,无所谓,反正我本来就不是告脸吃饭的人,只要时间足够,我相信她慢慢能感受到我的魅力,早晚能征服她。再后来,网络和现实对上号后,我们的聊天已经有种特别的情愫。有次去她们公司,我她单独在一间办公室,有点面试的味道,我还是小紧张,不过估计不会有人看得出来,意外的是,交流起来后,她比想象中的要舒适轻松很多,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触,窃喜,舒了口气……

审:被告,简短一点,原告说一下,简短一点(法官的口头禅,呵呵,简短一点,简短一点)。

原:刚见他的时候,他来我们公司,就随口提了别人从来没提过的要求,我心想,这个人不好伺候呢,再后来他来我们公司,我出于礼貌和他交谈,他似乎爱理不理,呵呵,拽得很,我心想,你拽我也拽,懒得理他。但还是很注意他,我发现他是个有思想、有见地,还有点霸道的男人,有时候想起他拽拽的样子,其实很迷人……

审:你们为什么想离婚?(再不打断他们,估计这案子审一天都审不完了,审到这里,对他们的感情基础,我已经完成内心确信)

原:她常常莫名其妙的生气,不知道什么原因,刚才还聊得好好的,莫名其妙的就不高兴了,我觉得有些没什么道理生气的事也要生气,她明明知道我是在意她,还在一些细枝末节上计较。约好一起吃饭的,临时有事来不了了,又要不高兴;平时聊天,聊到其他女生,很正常的说到,也要不高兴,说得根本不在意她,在我心里根本没位置之类的话。烦心的事,有时怕影响她,不想和她说,她说你有事不和我分享,我也想和你彼此分担。真心很难过的时候和她在一起吧,照顾不到她,她又说没把她放心上,根本不在意她的感受,哎,怎么做都会生气,让人心惊胆战,生气了和好,和好了再生气,累了。她太以自我为中心了,一刻不把她放在中心,她就要不高兴。虽然很喜欢她,但是觉得累,心里老是担心她会不又突然不高兴了,又要吵架了,家里已经没有温暖安稳的感觉,不想再累了。

被:说我,你不是这样啊?你又让我安心了?你从来都没有给我安全感,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去找其他女人的。我也不想再累了,离吧,离了轻松点。

调解环节

审:你们俩好好考虑清楚,我感觉你们还蛮般配的,和好算了,回去过一段时间,气消了就好了。

被:离吧,不想考虑了,真的不想再累了。

原:离吧,不想再累了。

最后,这个案子调解离婚结案。案子办完后,有种说不出不奇怪,两个本有感情的人,很登对的人,看着就觉得是一对,都让人想像他们会多么幸福的人,就这么散了……

或许你要说他们是一时冲动,可是他们的问题也分明存在。

他们的婚姻为什么破裂?或许是彼此都没有给彼此安全感吧,常说婚姻是一个港湾,是因为伴侣能给我们提供安全,稳定,舒适的价值。激动和兴奋的是珍贵的情绪,是恋爱中的主流。很多人以为安全、稳定、舒适和激动兴奋这两种情绪是有此无彼的,其实他们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激动兴奋以安全、稳定、舒适的情绪为基础和前提,只不过激动兴奋太抢风头,很多人忽略了安全、稳定、舒适的存在。他们俩有欣赏有心动,却因为个性,不能给对方提供安全、稳定、舒适的价值,于是,家慢慢变得生无可恋,分手成了必然的结局……

为什么有些人下班之后不想回家?有些公司领导喜欢召集大家进行不必要的加班?皆因家没有让他感到安全、稳定、舒适,让人失去了回家的欲望。其实,家庭的长久,并不必然要求具备欣喜、兴奋、激动等爱情元素,只要具备安全、稳定、舒适这些元素,有没有爱情,都可以天荒地老

问问自己,有没有为伴侣提供安全、稳定、舒适的价值。

高晓松说:“喜欢也就是见面那几分钟就能决定的事,而剩下的岁月,都只不过是相处之道。”(真是他说的吗?)

突然觉得,婚姻冷静期真是个好制度,只可惜那年月,还没有。

四、温柔是女人最好的武器,强悍的女人,个个命苦。

案例D:原告,男,50岁,做小生意,打零工,跑黑车。被告,女,51岁,卖猪肉,卖板栗,干过很多辛苦的生意,臂膀粗,块头大,脸现横肉。

审:原告,为什么想离婚?

被:他在外面有小婆娘了啥!

审:被告不要插话。

被:他自己心里清楚,一分钱不拿回家来用,在外面养小婆娘。

审:被告,叫你不要插话!(被告作悻悻状,怒气满面)原告?

原:(沉默数秒),你看她这个样子,哪个敢和他过!

被:你有本事去和你小婆娘过嘛!老子做生意忙里忙外,你还给老子在外面裹小婆娘……

审:被告,请遵守法庭秩序,不要打断对方,有……

被:我想起气得很!他吃我的用我的,一天一样事不做,娃儿又要我照顾,又要我找钱用,他还要给我跑出去裹小婆娘。要离婚,把钱还我……

审:被告,这里是法庭,不是大街上吵架,希望你遵守法庭秩序,有话慢慢说,可能你觉得有很多的不值,婚姻闹到这一步,每个人都有很多怨气,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请你有话慢慢说,对方说话的时候,不要去打断对方,你好好听,对方说完后你再说,一轮一轮的,肯定有你说话的机会,你不要急,知道吗?

被:你问他嘛,他敢说不是这样,我家四个娃儿,从小都是我带,他从来不管,钱又找不到一分,他还敢和我提离婚…… 省略若干字

哎,法官内心是崩溃的,更是厌恶的。不讲规则,没有礼貌,数次打断对方甚至法官说话,用质问回答提问,语言粗鲁,神态粗暴。

不复盘笔录了,我来简述案情吧。两人都没什么文化,青年时代结婚后就来城市打拼,夫妻俩一起卖水果,再后来女的租了个肉铺卖猪肉,男的跑小型货车,两人起是贪黑,很是辛苦,抚养四个子女,十分不容易,但是在他们的吃苦耐劳下,经济条件渐有起色,在城里买了房,孩子也逐渐长大成人,男的越来越不做事,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或者看电视,或者出门打点小麻将,两人间几乎没有交流,花钱就找女的要。似乎全怪这男的,皆听则明吧,请看笔录节选。

原:她是辛苦不假,我也没闲着啊!回到家里,她从来从来不会说句好听的话,永远都是粗声粗气,永远是在质问,永远是在责备,吵也不想吵了,一辈子不知道温柔是怎么回事,我早就死心了,看到她,就什么都不提不起劲,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离了,现在孩子们大了,不想再忍她过了

这男人有没有说假话呢?没有!短短的庭审已经证明,这女的绝对不懂什么叫温柔!她强悍、强悍、强悍……她吃了很多苦,却搞不明白她的命怎么这么苦?她不明白,强悍的女人,大多都不会有什么好运气。她委屈啊,她搞不明白,为了这个家,多重的东西都在背,为了肉铺,多恶架都在吵,她容易吗?她不容易!欲哭无泪啊!她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可像她一样不明白的女人不在少数,很多女人终其一身都不明白,温柔才是女人最好的武器。那句老话怎么说的,男人靠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世界

别说你温柔不来,温柔其实很简单,基本要求就是就是用温和的语气好好说话,并不是像志玲姐姐才叫温柔,那是高级阶段,呵呵。

请体会以下的语句:

你一天回来就窝在沙发上,老子一天收拾家里整得腰酸背痛的,去把被子换了!(其实这话也还能接受了,哥平时也就这待遇,但心里还是会有个声音“换你妹!刚坐下就催老子”,磨磨蹭蹭的磨半天,没人念叨了才去换,嘿嘿)

大爷(带着戏虐的笑),来和我一起换被子吧!我一个人换不来,挺好玩的哦!

换你妹,把你也换了吧(忍不住笑起来,又懒又开心的换被子去了……省略若干字)。

温柔和独立人格并不矛盾,难道因为温柔获得尊重和疼爱,就是没有独立人格了吗?

本案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判不离),这种都判不离吗?哎,那女的虽然可厌,但也可悲!毕竟她为这个家付出过那么多,努力了那么多,虽然努力的方向是错的,但也不忍让一个努力的人遭受绝望的打击,虽然她的婚姻注定无法挽回,但在至少六个月后男方再次起诉的时才离,没有那么突然,不至于让她觉得这个世界对她如此残忍,以致绝望吧!

五、复盘案例很累,讲三天三夜也讲不完,直接上干货,杂感。

1、在双方性情都没有稳定前定下的婚姻,比较危险

2、25岁以前定下的婚姻,比较危险

3、在他(她)视野开阔前,感情经历足够前定下的婚姻,比较危险

4、夫妻实力不对等的婚姻,比较危险

5、非常缺钱的婚姻,比较危险

6、无心结婚,奉子成婚的,比较危险

7、有一方不甘心的婚姻,比较危险

六、婚前,如何考察?

最有效的办法,同居,向夫妻一样同居,承担家庭责任的同居,如果这样没问题,婚后有问题也不会太大。但短暂的、只有享受,没有承担的同居不一定有很好的考察效果。所以要强调承担家庭责任的同居,简单的说,就是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在一起并不只是吃喝玩乐。

1、如果没有条件同居或者不想同居呢

旅行,自助旅行,旅行要涉及到线路的规划,景点选择,酒店的预订,交通的协调,吃饭的口味,金钱的承担,与陌生人的相处,突发情况的应对。一场旅行下来,基本上,这个人的品位情趣,做人处世,办事能力略知一二了。

2、如果没有恰当的机会旅行呢

去他(她)家,无论承不承认,家风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入骨的,深刻的,一生的。父母相处的模式,就是他(她)熟悉并且潜意识中理解的模式。如果她妈在家照顾他爸,承担绝大部分家务,那么她以后做家务的概率大大的;如果他爸在家什么都不做,你指望他婚后还像恋爱时忙前忙后的为你洗衣做饭,呵呵,还是别指望了。如果她不能用平和的语气和父母说话,婚后对你也平和不了多久,大小姐就是大小姐。如果他妈什么都作主,家由妈管,那么你就得掂量掂量他是不是有主见的人,婚后的婆媳大战是不是能胜任。一般而言,父母管得多,子女作主少的家庭,子女的性格更容易有缺陷,不是古怪就是软弱;父母弱势的家庭,子女性格可能比较强势,骨子里专断、不愿妥协。风险最小的,就是有爱有平等的家庭,子女人格比较健全。观察他(她)家在小圈子中的社会地位以及他们兄弟姊妹相处的格局,只有从小生活的小圈子小环境对一个人的性格形成影响巨大,宽泛的社会阶层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性格,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平民百姓,都有各种各样的性格,但是成长的小圈子、小环境,对一个人的性格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如果你社会经验丰富,足以管中窥豹。话题敏感,不展开……

3、如果去他(她)家的机会都没有呢

这种情况,只能去算八字,看星座了。这都敢结婚,只能说你胆子大。呵呵,祝你好运,自求多福。

了解一个人,需要时间和维度,只有在利益冲突、局面复杂、压力巨大、得意失意的情况下,才能呈现一个人内心深处的德性

别以为你们在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愉快,就真的相处愉快了,这些事情本来就轻松愉快,谁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不愉快好处呢?

七、相处之道之男女评分体系

婚后,男人女人对伴侣的评价体系是不同的,有位法官同仁描述得很是形象精当,转述以飨读者。

女人给男人的基准分是零分,送朵花,加一分;洗碗,加一分;嘴甜说“老婆你今天真好看”,加一分;给一千元,加一分;给十万元,加一分;给五十万元,还是加一分。对,你没看错,都是加一分。

男人给女人的基准分是五十分,洗碗做饭,加十分;给我妈买衣服,加二十分;贤惠带孩子,加三十分;叨唠,减十分;抱怨,减二十分;贬损我,减三十分;吼我妈,减四十分。边洗碗边抱怨,减十分,带了孩子吼我妈,减十分。

如果你是男人,你认为往家里甩了五十万就可以不送花,不交流,不甜言蜜语,不赞美老婆了,那你只有一分,别怪老婆有那么多抱怨,因为你还差九十九分。

如果你是女人,千万别洗了碗做了饭、带了孩子,然后念叨、抱怨,说话不中听不温柔,你得不到一点温情,轻者冷漠以对,重者拳脚相加,因为你是负分,负分,负分,呵呵。

这些年,离婚案件不像其它案件一样猛增,似乎还略有减少,是离婚的人少了吗?不是,是通过诉讼离婚的人少了,早些年诉讼离婚的多是条件优渥的人,如今诉讼离婚的多是条件不如意的人,穷人反正所有不多,你不欠我的,我不欠你的,了无牵挂,说离就离。富人家产众多,牵涉甚深,离婚对大家都是大大的损失,即便感情破裂,利益面前,宁愿维持着一个婚姻壳子,就是不离婚。你玩你的,我玩我的,各玩各的。

另外,公职人员离婚不少,诉讼离婚却较少,个中原因,不甚了了。难道是文化素质较高,能写出较好的离婚协议?呵呵,未可知,不可知。

再者,几乎没有碰到过纯粹因为对方出轨而离婚的,绝大部分离婚案件都有出轨,但出轨却不是引发离婚的原因。这!为之奈何?为之奈何啊?

八、末尾,送上“两个一百年的故事”

老公对老婆说,男人在外面有个知己很正常。一百年后,不再实行一夫一妻制,每个人都可以爱很多人,婚姻不复存在,真正实现恋爱自由。老婆说,可能吗?你扯蛋吧!

一百年前,正室少奶奶催促新潮相公道。相公,我们结婚好几年了,你也该找个小的了,要不然邻居们风言风语说我不贤惠。老公不悦道,迂腐!娶什么小的?一百年后,一个男人只能有一个妻子,实行一夫一妻制。老婆惊讶不已,愠怒道,你尽想些奇奇怪怪的!傻蛋才信你!

喂,同志,别再扯了,快醒醒!快醒醒!还有几十份判决书等着你写呢,你的案子要超期了!

啊!什么?黄粱梦醒……哦……不说呓语了,说人话。

创新,是我院的传统,十年前设立了全国第一家环保法庭,积极探索司法保障生态建设的途径和方法,看到诸如环境公益诉讼等许多环保立法都来自于我们的实践时,感到非常骄傲!我相信,在我院红枫女子法庭美女法官们理性、温情、专业的引领下,当事人能以平和理性方式妥当处理家庭纠纷,结婚温暖,离婚舒畅。相信她们会探索出适应时代发展、人民需要的家事审判方式,助力广大人民群众家庭幸福。

为民司法,创新司法,我们一直没停下……获取更多法官相关精彩文章,请下载学法网APP或访问学法网(xuefa.com)后关注“法官那些事”。

评分

参与人数 2法力 +11 收起 理由
sz345 + 1 要查暧昧聊天内容记录就致电137148.13148
cdl704633361 + 10 很切合实际,心理分析准确到位,审判时很照.

查看全部评分

wsjlfyd 学法6级 发表于 2017-4-11 13:04:12
女的就要洗衣做饭了?这法官的思维是不是过于传统了。现在女生也有自己的事业。对内的家务孩子应该两人共同承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dagebao 学法2级 发表于 2017-4-11 08:10:01
为啥没有评论?写的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anda2625789 学法3级 发表于 2017-4-11 09:13:45
厉害,写的很多很细很到位,楼主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枸杞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45: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Bryant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46:48
赞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孙皮皮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48:40
写太好了!我就说那种自以为满分其实负分的老婆.....警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nghai111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50:04
写的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凉白砂糖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50:26
不太赞同找知己诉说的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黑色也幽默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53:44
点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yl68170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4-11 09:53:57
真心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友热议

  • 我爱上了离异的女检察官

    在一个桥上,我骑着电动车在她后面听到她和前夫打电话。语气暧昧,他们以孩子的名义通话,却对我构成了潜意识里的威胁和伤害。我的心很痛,谁让我爱上一个离异的女人呢 详情 >>

    2019-05-25

  • 有一种高考的感觉

    炎热的夏天 突然有了一种当年备战高考的感觉 详情 >>

    2019-05-25

  • 自己整理的法考系统笔记(根据老师教材整理)

    去年2018年整理的司考笔记 有民诉、刑诉、行政法、刑法和商法 笔记是根据老师的教材书(非授课精简讲义)整理出来的,里头有些字句自己浓缩了,对照教材会更好理解。 详情 >>

    2019-05-25

  • 刑法间接故意与过失

    想问一下大神们,就是题目为什么是选c,不选a 因为看了柏浪涛老师的书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区分那里,我觉得两个案例相似,而且确实也是危害后果很明显,为什么不选择 详情 >>

    2019-05-25

  • 放弃法理宪法法史,客观题如何拿下220?

    一、【本人情况】 工作五年,专业不对口,从事进出口业务。 学历: 法本毕业(211+985),大学时志不在法律,乱七八糟书看一堆,独独没有法律书籍,期末考突击几天大 详情 >>

    2019-05-25

  • 员额法官开始遴选前,我辞职了

    五一后员额法官遴选开始了,我在思考我要不要参加遴选,我对两种情况进行了假设:1选上了,自己独立办案了,像我这样的情况是没有助理配的,待遇方面会略有提高,此后就是年 详情 >>

    2019-05-25

  • 慌了

    提前了这么长时间 详情 >>

    2019-05-25

  • 想离开体制内的大龄法小白

    法本毕业近十多年,体制内非司法类工作,一直在三线小地方从事行政审批工作,晋升已到瓶颈期,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已是典型的法白一枚。 近期有企业伸出橄榄枝,有机 详情 >>

    2019-05-25

  • 【二战主观题内部付费课程】2019指南针内部主观题精讲刑法柏浪涛

    【二战主观题内部付费课程】2019指南针内部主观题精讲刑法柏浪涛高清视频分享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2TynGqZ2ygPmUmB5eR2kg 提取码:eu37 【迅速下载以免 详情 >>

    2019-05-25

  • 【钟秀勇完整版、内部面授】2019年瑞达北京内部面授精讲班民法-

    为了更多的童鞋获取资料,下载过的同学请留下脚印! 2019年瑞达北京内部面授精讲班民法-钟秀勇(01-32)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2xnoLiP2NIrhNCl5Q 详情 >>

    2019-05-25

  • 担保法和物权法关于质押合同生效的有不同认定

    2019-05-25

  • 不甘平凡,我从教育转向法律,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徘徊!

    我从一名幼儿教师主动申请并接受政府委派至一家国企集团担任风控(法务、审监)部部长、公司律师、五家子公司监事,从事自己喜欢的法律工作。 选择调入国 详情 >>

    2019-05-25

  • 大神们,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帮忙解析一下,谢谢

    前两张是张能宝主编的《主观题必做150题》的刑法第4题。 第三张是刘凤科讲刑法的精讲讲义 相同的案情,结论不同,哪位大神能指点迷津,谢谢 详情 >>

    2019-05-25

  • 法考客观题改为2天之我见

    考试变成了2天,同样的难度,不同的题目,我觉得是一种变相的提高难度,比如你复习的知识点都是8.31的点,结果考试9.1那天,于是你就可能过不去,实际上这样做要求你对知识 详情 >>

    2019-05-25

  • 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或骗财的,分别定什么罪?

    如题,不定招摇撞骗 详情 >>

    2019-05-25

关闭

学法网【今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33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