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网法考题库 | 法考模拟考场 民法试题讨论 | 民法题库 | 民法测试 民诉试题讨论 | 民诉题库 | 民诉测试 商经试题讨论 | 商经题库 | 商经测试
法考历年真题库 | 法考试题讨论 刑法试题讨论 | 刑法题库 | 刑法测试 刑诉试题讨论 | 刑诉题库 | 刑诉测试 行政试题讨论 | 行政题库 | 行政测试
  • 回复
  • 收藏

[经验教训] 一年过司考(418分)+考研(法大录取)纯干货经验帖

   
cqbjlcg 学法2级 发表于 2016-4-3 14:02:07 查看:30398 回复:32 学法网-手机版 |阅读模式

学法网,与法律人共成长!马上注册学法网,结交更多法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笔者是应届本科生,司考418分,考研被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专业方向拟录取,在返渝途中回忆起各路兄弟姐妹们平时所问,所以用手机在有限时间里在学法网打了这篇文章,因为手机功能有限,所以只说点个人心得,其他不足之处,敬请指正。上半部分为司考,下半部分为考研初试、复试。

首先,我想介绍自己一下,本科忙于学生工作,所以基本就是学渣3年半,英语六级一直没过,所以,各位有志司考、考研的兄弟姐妹一定要有信心,只要付出了,方法得当,一定会有好结果的。同时,拘于个人经验有限,重庆大学的同学可以面谈,其他的兄弟姐妹们我只能说下个人浅显的经验,以下。

一箭双雕.png


一、司考

司考是法律人的毕业证吧,重要性无需多言,加上依法治国的推进,日后会越来越重要所以法律专业或其他专业的还是能过就过了。司考是座桥,过了就好。这意味着一定不要纠结偏难怪,一定要做好自己,先定位,我定的就是420分,所以一开始学习,从不写模拟题,后期也只是选择性做点预测题,绝对的真题为主。

image.jpeg


1、司考装备

不管什么机构的最全的教材一套,按学科划分的真题一份,按年划分的真题一份,错题本一本(如在学法网题库做题,题库会自动记录做题过程中的错题),难重点本一本,不管什么机构的暑期班音频一份,讲义一套,9月份选择性看点预测题,足矣。

2、司考学习时间

对我来说,2个月全身心加上平时积累足够。平时安排为(现在-7月初),每一周做3道卷四大题,不求多,一定要写,并且对答案揣测出题人思路。每天看5小时左右教材,不浪费一分钟在音频上,不求背下来,但一定特别认真过,把个人觉得记不住的、可能考的点,简短(不超过两行)的或者编口诀的记在重点本上(音频只听暑期班,并且只结合讲义听,不听任何基础班,浪费时间,全在讲笑话与司考不考的基础内容),晚上,花0.5-1小时按今天所学做分类真题,并总结错题

如此节奏一直到7月初,各大机构暑期班开班前,基本做到教材过了几遍。暑期,报不报班看个人是否自觉自律,报就按机构安排走(早上6点起来洗漱背书-晚上12点回忆所学加洗漱睡觉),不报就某宝直接买音频讲义,节奏就是上午下午听课,晚上做题,每天早上坚持半小时背卷一知识点,晚上坚持做道卷四题所有机构老师差不了多少,反正过司考没问题,看个人喜好听,但不要选讲义厚的,这个阶段就是要求背诵,多了背不完,做到当日事当日了,每天都要背完,周末再巩固一遍,并做好错题记录与难点记录。

这节奏到了暑期班结束,大概9月份,花两周时间,按照司考时间做分年真题,做好错题、难点记录,两周后,专心背错题本与难点本,偶尔做点预测题练手,不出意外,执行到位,司考通过的喜讯就肯定到手。

二、考研

1、初试

如果考研司考一起的,7月前每天坚持背25-30个单词,不求多,一定要背死,关注一些考研公号,随意的浏览考研知识点,民刑两本书看考研的,别的书跟司考走即可,7-9月停止准备考研,一心准备司考,司考完了买当年政治肖秀荣的1000题、风中劲草知识点、肖八肖四、石磊冲刺班音频、石磊压题、保命系列。英语就是张剑全套即可,作文自己准备5套大作文模板,5套小作文模板,听点何凯文的作文与语法专项即可,法大考研专业基本就是默写书(3小时,综合科名词解释15个,简答10个,论述或案例5个),没时间思考,所以就把指定教材背死即可

因为法大改革,真题作用不大,看看就好,所有考研机构所谓信息,一个别信,都是假的。每天坚持6点半起来,12点睡,中午一定要午睡半小时,偶尔困了,可以在其他时间多睡会,总之,时间必须保证,效率也一定要抓。

如果不准备司考,一心考研的,就从现在开始背书,往死里背,做好难点记录,(不要写太多,一个点做多3行),9月份开始政治英语。

然后,轻装上阵,提前一星期调整作息,不要感冒发烧,心态好点,自信点,初试问题不大。

image.jpeg


2、复试

复试的专业课程用初试书立即可,有时间的看考研学校本专业一些领导的最近论文只看领导的,面试都是领导),英语听六级听力或雅思,口语先背个自我介绍(30秒左右),然后用看图作文的模板即可应付。专业课笔试不难,初试书足够,面试基本用初试书足够,用论文更牛。一定要正装,今年面试,很多人不正装,我正装了,面试90分,专业第一。男生不用打领带(一是难受,二是太庄重给老师、自己压力)。自信点,说话不要紧张到别人听不清,一定要语速慢点

以上,基本就是一条看似简单,实则必须努力即可成功的荆棘成功路,愿各位一切顺利!(需要本人详细交流的,可以学法网私信我或回帖交流)获取更多司考攻略、司考资料、司考题库,请下载学法网APP或访问学法网(xuefa.com)
gfjk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3-3 16:55:11
我的天 真厉害 双丰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幸运呀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6-4-21 22:49:20 学法网-手机版
楼主,求联系方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赶着音乐去放牧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6-4-4 20:23:08
学长 求联系方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上不完的课 学法1级 发表于 4 天前
佩服!!!!值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liwei135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9-3-15 11:21:59
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dwm0467 学法2级 发表于 2019-2-15 11:54:52
英语不行,要不我也试试考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HHmmm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8-1-18 23:53:01 学法网-手机版
学长 具体可以请教法考与考研如何同时进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sa1993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8-1-15 17:36:11
干货贴,曾经尝试过的人知道有多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公子晴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8-1-15 17:29:53
膜拜神人,沾沾喜气!Thank you so much ~! Good lu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olonlee2010 学法2级 发表于 2018-1-2 11:33:38
英语好的可以试一下(70分+),其他免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游进大海的金鱼 学法10级 发表于 2017-11-3 16:57:18
法大现在不招往届生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湘湘圆 学法1级 发表于 2017-11-3 11:37:07
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agique 学法4级 发表于 2017-11-3 10:54:39
大神的套路,也不知道适合不适合我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友热议

  • 残疾人求宝贵建议!

    本人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左腿有残疾,属于不用拐杖但跛态可以看出的类型。本人本科毕业于华北某211大学,法律硕士毕业于华南某985大学,毕业前已考取法律资格证,现在广州找 详情 >>

    2019-08-25

  • 淡定应考,只要心怀理想,未来依然在你手中。

    我相信,参加法考的人应该大多数都是想把法律职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那么,既然是终身职业,我想我们不应该对法考太急功近利。 要知道,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只是我们 详情 >>

    2019-08-25

  • 案外人申请再审和三撤的区别?

    听了韩心怡老师的,个人认为案外人申请再审和三撤都是为了纠正原判决的错误,但一个是审判监督程序,一个是新诉。那么我想问,一般人如果想纠错,是三撤和案外人再 详情 >>

    2019-08-25

  • 黑夜里总是会被法考吓得睡不着

    在职宝妈,各种贷款,不敢辞职,不能忽视娃,备考的路上真的压力很大,晚上睡不好,记忆里也下降,堵心到想哭 详情 >>

    2019-08-25

  • 航空公司在职员工备考2020年法考

    诸位学长大家好 我今年30岁 供职于一家航空公司 打算备考2020年法考(现在开始是不是有点早啊 )但是平时工作繁忙 后期又无法形成连续有效的学习时间 所以倍感苦恼 今发现 详情 >>

    2019-08-25

  • 请教,40周岁,小白,考2020,现在开始准备,应该看什么书?

    请教,40周岁,小白,考2020,现在开始准备,应该看什么书?刑法?民法? 哪个版本的? 谢谢了! 详情 >>

    2019-08-25

  • 脑子一片空白!

    有没有和我一样!什么都看不下去,看着书脑子是空白的~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学!什么都不会!还有四天!我好慌乱 详情 >>

    2019-08-26

  • 主观题商法观点冲突

    我一轮听了李晗老师的主观题大蓝本,里面涉及到一个关于股东出资的问题。李晗老师说的是公司在出现大面积亏损情况下,债权人不能以加速到期为由,请求股东对未届履行期的出 详情 >>

    2019-08-25

  • 加油,就算复习一年半载,这时候也忘

    我可以想起最后一小时的心情 俩字就是坚决的背 看书 千万不要把老师九十九的课程当做压题。 我已经不做题了 因为这个时候需要大量记忆力 在做题的话会影响时间分配 忘了很 详情 >>

    2019-08-26

  • 基层法律工作者们进来一下,

    想请教一下各位,法律工作者资格核准考试,备考看哪些书,有针对性的试题吗?麻烦各位前辈推荐一下,谢谢啦! 详情 >>

    2019-08-26

  • 你们做18年的大概多少分啊?

    唉 刚听完的课做 卷一才70多不到80 卷二才60分 太郁闷了 虽然目标是C 但听过讲课还是不到160 我太难了 这么短时间不懂怎么提升了 详情 >>

    2019-08-25

  • 年薪15万辞职法考

    准备辞职了,目前月薪刚上5位数,十八线小县城,孩子每周见一次,工作压力大,像我30多岁的年龄再去找工作应该很难,不过所有的种种都不想留恋了。人生总要有破釜沉舟的决 详情 >>

    2019-08-26

  • 26题

    我记得还钱达成和解过后又反悔的情况,戴鹏说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事先让他把钱还了,然后你叫我干嘛干嘛,一种是就和解协议让法院制作调解书,不然钱拿不回来。这里怎么又 详情 >>

    2019-08-25

  • 2013年毕业的统招非法学本科能报考法考吗

    请各位兄弟帮忙解答下,而且我们县是国家贫困县, 详情 >>

    2019-08-25

  • 三国中关于外国法的查找

    对于这个问题,有点儿疑惑;不是当事人无法查明时法院无补充查明义务吗 详情 >>

    2019-08-25

关闭

学法网【今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法考题库
32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