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网

标题: 关于实习选律所的问题【有精彩回复】 [打印本页]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7 13:02
标题: 关于实习选律所的问题【有精彩回复】
相信自从出了成绩,大家都在寻找实习律所,我也不例外。最近一两周就在忙这个事。搞了一页纸的简历,排了本地40家左右的律所明细,就开始找实习律所了。渠道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自己邮件发简历,另一个是熟人推荐介绍。

发简历我发了二十多封邮件,有反应的目前有两家,一家主任给我打电话让我第二天去面谈,一家只是回复邮件说收到已转相关人,有需求会联系我。熟人推荐的也有两家,都面谈了,一家本地顶级所,见的所主任谈了半个小时,基本是全程劝退,建议先找法律相关工作有一定经历后再做律师。这家先不说了,大家如果有问的我再说。我主要说说我自己找的那家和熟人推荐的第二家。

自己发邮件联系的那家(中型所)。这家所主任在我发邮件的第二天就给我打了电话,约我去面谈,是第一个联系我,也是我第一个联系的所。电话的第二天我去的他们那,聊了一个半小时,相谈甚欢,大部分事情都谈到了,主任对我很满意,带我去所里各个区域转了一圈,感觉像是领导视察他们所的那种架势,受宠若惊。走的时候虽百般推辞,但还是送我送到进了电梯才回去。承诺我可以随时去他们所,随时欢迎……

熟人介绍的第二家(和那个顶级所的介绍人不是一个人),也是个中型所。介绍人是我现在公司的法务总,这个所应该是跟我现在公司有深度合作。所以自进去开始这主任对我就很客气,没聊几句就说他们欢迎我去他们所实习,在听到我已跟公司提出离职的事情后,立即叫来人力主管,加我微信,让她协助我办理实习手续……整个交流过程20分钟,全程客气。

说说我的情况:年近不惑,非法本,在职,法律相关经历较少(基本就是跟供应商洽谈合同)。这两个所能提供的实习期工资在3500左右,在本地算很高了。当然我也不太在意这个,毕竟做好了苦三年的心理准备和经济准备。现在纠结最终去哪里合适一些。请过来人和各位大佬们给些建议,在此先谢过!


作者: zsy5710    时间: 2021-1-27 13:40
同属不惑之年,请问楼主在哪个城市?
作者: bjakv    时间: 2021-1-27 14:41
刚于选所:

1、若楼主非985、非法本,不是海归,就不要梦想去大所或红圈所做实习律师。
      提示:红圈所不一定是大所,而大所也不一定是红圈所。
一是红圈所进人主要靠“内推”而不是招聘。 APP上的招聘都是做样子。
二是人家压根儿看不上你(你没案源、没过雅思、不是海归、不是985、不是前法官)。

2、不是万不得以,不要去小所、老年所(5-10个律师以下),坑巨多, 不细说了
      提示:商标所或专利所除外  它们一般是知识产权公司的子公司  所以不能按一般律所条件来判断。

3、尽量去中型所(大城市50人以上,小城市至少也要20人以上) +   该所可查到的裁判文书总数
      起码要达到500-1000以上(越多越好),
      所址尽量在当地的繁华地段。
你要离远设在法院门口或看守所附近的律所。

4、若该招聘信息写:能吃苦耐劳、能适应经常加班,能认同律所文化,这样的所“格局太小”  
  纯属瞎掰!,可果断PASS掉!!!   

5、看看这家律所是否有官网,页面是否华丽,是否能够及时更新。
     提示:律所网站首页会有很多律师个人头衔和履历   基本是唬外行的   看看就好   不必认真!
     你主要查一查准备做你指导律师的裁判文书总数,近3年要至少达到80件以上为佳,越多越好!(专攻劳动争议律师除外)


仅供参考
祝你顺利!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7 15:20
zsy5710 发表于 2021-01-27 13:40
同属不惑之年,请问楼主在哪个城市?

青岛
作者: lucifer123    时间: 2021-1-27 23:02
建议第二家,不惑之年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有现成的硬关系顾问单位, 除非你实在不想和以往经历的行业挂钩,不过那样从新开始有点不太明智,我和楼主类似,不过我的以往工作经历以金融方向为主,面的律所都是网投的,投了二十多家面了六家,大中小老新都有,现在敲定第一个面试的所 也是最谈得来的DH所,金融方向,毕竟人脉关系大部分都是这个领域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8 09:58
lucifer123 发表于 2021-01-27 23:02
建议第二家,不惑之年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有现成的硬关系顾问单位, 除非你实在不想和以往经历的行业挂钩,不过那样从新开始有点不太明智,我和楼主类似,不过我的以往工作经历以金融方向为主,面的律所都是网投的,投了二十多家面了六家,大中小老新都有,现在敲定第一个面试的所 也是最谈得来的DH所,金融方向,毕竟人脉关系大部分都是这个领域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非常感谢提供建议
作者: 小错已过法考    时间: 2021-1-28 10:36
年后发证了,在选所会不会晚?
作者: saintleeko    时间: 2021-1-28 10:59
我也在青岛,实习工资有3.5K在青岛真的不错了
作者: sunny927    时间: 2021-1-28 12:16
目前在职,我打算6月份再开始实习,不知道会不会晚,实习期间有3500我感觉挺好的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8 16:39
saintleeko 发表于 2021-01-28 10:59
我也在青岛,实习工资有3.5K在青岛真的不错了

前辈能否给些建议?哪些所适合我这类小白去实习啊?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8 16:41
小错已过法考 发表于 2021-01-28 10:36
年后发证了,在选所会不会晚?

应该不晚,应该是拿到证了才能去实习,我也是不懂,以为考过了就可以去了,所以就开始找了……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8 16:41
sunny927 发表于 2021-01-28 12:16
目前在职,我打算6月份再开始实习,不知道会不会晚,实习期间有3500我感觉挺好的

没必要等到6月,估计三月底就可以拿证了,拿了证就可以去了
作者: 小错已过法考    时间: 2021-1-28 16:45
snh2020 发表于 2021-1-28 16:41
应该不晚,应该是拿到证了才能去实习,我也是不懂,以为考过了就可以去了,所以就开始找了……

好吧,等年后吧

作者: saintleeko    时间: 2021-1-28 16:49
snh2020 发表于 2021-1-28 16:39
前辈能否给些建议?哪些所适合我这类小白去实习啊?

真没啥建议 ,我也是今年要找所。就是看了很多青岛的律所招聘消息,对实习期工资大概有多少心里多少有了一点数。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8 17:19
saintleeko 发表于 2021-01-28 16:49
真没啥建议 ,我也是今年要找所。就是看了很多青岛的律所招聘消息,对实习期工资大概有多少心里多少有了一点数。

哪里能看到招聘信息啊?我都没见过
作者: saintleeko    时间: 2021-1-28 17:39
snh2020 发表于 2021-1-28 17:19
哪里能看到招聘信息啊?我都没见过

招聘网站,譬如某某无忧、某联招聘,也可以在司法部官网找到青岛设立的律所,复制律所的名字搜索去律所的官网查询信息。

作者: sunny927    时间: 2021-1-28 19:08
snh2020 发表于 2021-01-28 16:41
没必要等到6月,估计三月底就可以拿证了,拿了证就可以去了

最近关注了一些律所,很多要求法本或者重点院校,怕不好找
作者: 940jintao    时间: 2021-1-29 00:08
好贴,谢谢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29 00:20
sunny927 发表于 2021-1-28 19:08
最近关注了一些律所,很多要求法本或者重点院校,怕不好找

是啊,甚至都要求硕士……

作者: hihf    时间: 2021-1-29 21:09
不惑之年的飘过。加油
作者: 大象无形fan    时间: 2021-1-30 19:39
不知道你的不或年是多大,我建筑行业工作十年,持有一级建造师证书,挂这个证书一年也有几万的收入,三十多岁,上家单位辞职前税后拿到了四十来万的收入。也是下了很大决心转行做律师,当然我有实务经验和一定案源,还是有信心的。最近也在挑选律所,我觉得有一个愿意带你教你的师傅更重要,律协的实习政策很坑,真到执业也得两年时间了,多学东西吧。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1-30 20:50
大象无形fan 发表于 2021-1-30 19:39
不知道你的不或年是多大,我建筑行业工作十年,持有一级建造师证书,挂这个证书一年也有几万的收入,三十多 ...

不惑就是40啊,年近不惑就是马上就要四十了

作者: hihf    时间: 2021-2-1 20:15
bjakv 发表于 2021-1-27 14:41
刚于选所:

1、若楼主非985、非法本,不是海归,就不要梦想去大所或红圈所做实习律师。

多谢分享经验!

作者: 灰灰会飞飞    时间: 2021-2-4 17:10
同青岛,在职非法本,27岁。正犹豫再考一年公还是辞职开始实习。实习期月薪3500不敢想了,能给投保险就很满足了,据说青岛不少所连保险都要自己交。实习期真的惨,最近经常怀疑人生,自己费尽心思考出这个证来到底是为了啥。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2-5 09:14
灰灰会飞飞 发表于 2021-02-04 17:10
同青岛,在职非法本,27岁。正犹豫再考一年公还是辞职开始实习。实习期月薪3500不敢想了,能给投保险就很满足了,据说青岛不少所连保险都要自己交。实习期真的惨,最近经常怀疑人生,自己费尽心思考出这个证来到底是为了啥。

年龄小的话考公是条路,我们想考考不了了。目前的环境非法本确实不太好生存,毕竟还是少数
作者: pmy123456    时间: 2021-2-5 22:40
我今年32 非法本 投简历没人理  最后是在某大学里打篮球 偶然的认识了个主任  把我招进去了  不然 法治社会中  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全民普法 我没感觉这几句话对非法本有什么用  学了等于没学  没人要
作者: npg386    时间: 2021-2-6 21:52
您好,同问,选所去哪里收集信息,求推荐?
作者: pirlozeng    时间: 2021-2-6 22:58
小错已过法考 发表于 2021-01-28 10:36
年后发证了,在选所会不会晚?

我也没找过
作者: ssy800930    时间: 2021-2-7 13:19
不需要,只要有成绩单,就能申请实习了。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2-7 23:02
pmy123456 发表于 2021-2-5 22:40
我今年32 非法本 投简历没人理  最后是在某大学里打篮球 偶然的认识了个主任  把我招进去了  不然 法治社会 ...

当然没有法本的好找,但还是有人要的,我就是自己找的,可能都是需要些运气

作者: snh2020    时间: 2021-2-7 23:04
npg386 发表于 2021-2-6 21:52
您好,同问,选所去哪里收集信息,求推荐?

首先要了解你们本地都有哪些不错的所,然后挨着到他们官网去找联系方式,投简历
作者: 爱是寥寥    时间: 2021-3-8 21:13
个人以为,既然离开了原单位就要有归零的思想准备,没必要留恋了。




欢迎光临 学法网 (https://bbs.xuef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